我是選擇臺灣銀行(鳳山分行)辦理外幣帳戶,只要簡單帶著身分證,印章,台幣就可以辦理了。

去到臺灣銀行後,首先要找服務台(鳳山分行在一樓進門口右手邊)找小姐姐表示你要辦理外幣帳戶,她就會開始幫你輸入資料,以及填寫一些相關資訊。

然後去二樓外匯業務區,一樣找櫃台詢問「辦理外匯帳戶」的資訊,她就會給你一張號碼牌,等叫號辦理。

叫到號碼後,跟她表示你要去澳洲打工度假,需要匯款回來,所以辦理外幣帳戶需要開通國際外匯功能等。

然後啪啪啪她就會輸入一堆資料,叫你去旁邊付款(需存$100AU進去),然後收據再拿給旁邊的櫃檯小姐姐辦理。

然後就可以順便詢問今天是否可以兌換外幣,我當下就換了$1000AU了。

(澳幣紙幣只有$100、$50、$20、$10、$5面額)

不換旅行支票的原因是因為,帶現金雖然危險,但如果去那邊沒有辦法及時兌換,我怕會很尷尬,所以我就選擇帶現金。

當天可能人比較多,辦理速度約2個小時。(其中我還有拿我的台幣帳戶去更改一些資料,所以會比較久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臺灣銀行 外幣帳戶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(Jo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